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了解详情 >

小时候,奶奶常跟我说:“现在多好啦,我像你那么大时,生活可苦喽!现在多好啦,你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,勤奋学习啊!”我总是懵懂地点了点头,半信半疑。

在新冠疫情中,中华全国人民上下团结一心,抗击病毒,白衣天使们舍己救人。升入初中,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我,我深受感动,才明白奶奶话的真正含义深深受到启迪

100年间我们的祖国母亲受到太多屈辱和磨难:

1931年“9·18事变”爆发,日本侵占东三省,并向中国内地步步侵略。

1937年全面抗日战争爆发。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共伤亡人口3500多万人。而南京大屠杀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。

1966-1976年,持续10年的文化大革命使中华优秀文化饱受摧残,国民经济持续下降。

……

落后就要挨打,只有国家富强了,才能让这样的悲剧不会在中国的土地上发生重演

这时,中国共产党勇敢站出来了!依靠着严明的纪律,崇高的理想目标,让人民吃饱穿暖,国家平安,不让祖国利益受到侵害的赤子之心得到了人民的支持。

在中国共产党的努力领导下,经过中华人民的努力下浴血奋战,1945年8月15日,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,抗日战争终于赢得了胜利;1949年4月20日,共产党解放南京,这标志着国民党反动统治灭亡;1949年10月1日,我们的新中国成立啦!

1953年7月27日,朝鲜战争中美双方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。至此,历时2年零9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告结束。

1964年10月16日,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。

1970年4月24日,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——东方红一号由“长征一号”运载火箭一次发射成功。

1984年7月29日,许海峰射落了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,中国实现了奥运金牌0的突破。

2001年7月13日,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;

2003年10月15日9时整,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,将中国第一名航天员杨利伟送上太空。

……

辉煌,中国!

“起来!起来!起来!我们万众一心,冒着敌人的炮火……”听着铿锵有力的国歌,昂首仰望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升起,迎着风展现着她的英姿,诉说这100年来祖国的磨难和成就,我以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深感自豪。今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为我们撑起的蓝天下幸福的成长,明天我们将把中国共产党奋斗的故事演绎得更加灿烂辉煌。不辜负党的期望,我立志勤奋学习,长大争当祖国栋梁之材。

1921年,中国共产党成立,光阴似箭,2021,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个春秋。党的光辉照华夏,春风万里人心暖,党旗飘扬国富强,建党一百周年,祝党更强大,国更繁荣!

现在,我在奶奶面前说:“奶奶,我已经渐渐明白您的话的真正含义,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。”

此文于2021年5月22日撰写,并获得2020年将乐县水南中学举办的“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”主题征文活动 二等奖 ,指导老师:张建斌

文章中删除线为指导老师删减部分,红色字体为指导老师增加部分

评论